- 我没有-

旁人不用猜 且看未来

杂谈

我总是很害怕去写关于人物的文字,觉得自己还没有资格、没有办法去创造一个有血有肉的灵魂。


我希望我创造的角色能充满活力和生气,他在我笔下能活过来,即我能赋予其独特的魅力。我相信从造骨、塑形,再到一点点的丰富其血肉是每个写手都深深沉浸,并为之着迷的。


由此我对待原创人物的心态会十分敬重,反复斟酌修改是一直经历的。


在写同人文的时候可能就不会注意那么多的细节,人物原有的设定好像把我圈在一个框里。


虽然也会认真思考,但终不及写原创的那番架势。


有一种“逃避”的想法,只要遵循了某某的背景/特点/人物性格就可以了,然而事实并非如此。


尊重原人物,但是新生事物大概也是不可或缺的。


提醒自己,文章不分你我。





  

*深夜脑洞,语言表达若有问题,请谅解


评论